2019年高分子科学前沿讲座-张广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年4月16日,高分子科学前沿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作了题为“高分子溶液的应用:海洋防污材料”的报告。

 

报告人简介:张广照,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1987),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获博士学位(1998),香港中文大学(1999-2001)和美国麻省大学(2001-2002)博士后。2002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教授、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筹)研究员。2010年起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张广照教授于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3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他是国际海洋材料保护研究常设委员会(COIPM)委员,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副主任。他还先后担任Macromolecules (2012-2014), ACS Macro Letters (2012-2014), Macromolecular Chemistry and Physics, 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期刊编委。他长期从事高分溶液与界面方面的工作,包括大分子构象行为与相互作用的基础研究,以及海洋防污材料、岩土工程材料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