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前沿讲座2020年第二期-程群峰(赵宁组邀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将于10月20日在3#101会议室开展2020年高分子科学前沿讲座第二期,本次由赵宁老师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程群峰教授(详情请见附件)作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到场参加!

程群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获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6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5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获第十四届霍英东基金资助,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科技新星”。

程群峰教授近年来围绕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界面和结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一种仿生构筑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普适性策略,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在Nat. Commun., PNAS,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引用4000余次,H因子33,授权中国专利15项。担任材料领域著名期刊《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