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荣获“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2022年1月7日,化学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达标评估会议,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受到表彰,被授予“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同时以党小组会、“学习强国”、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观看革命先烈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回顾艰苦奋斗岁月,激发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加强学风建设。

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方面,党总支严格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壮大党组织队伍,通过集中培训、分配适当工作、定期汇报等多种形式,发展了多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方面,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小组建在课题组”,实现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党总支始终把安全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多次组织党小组长对各课题组的实验室进行突击安全检查,旨在排查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模拟进行安全疏散演习并制定细化安全操作规章制度,提高自查和监督能力,使党员和群众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荣誉印证着过去的努力和汗水,未来道路上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党总支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