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2021年迎新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于2021年9月17日下午在5-100会议室举办了迎新会。本次会议由实验室党支部主办,团支部承办。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2021级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由实验室团支部琚锦州同学主持。

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赵江研究员首先给新生们寄语,他代表实验室的全体老师和研究生欢迎各位新生加入到高物高化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其次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到课题组的科研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最后希望所有研究生可以在实验室这个大家庭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随后,新生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分析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兴趣爱好,畅谈入所后的感受,并对未来的做出展望,然后提前准备好的纸条上匿名写下自己关心的问题。接着,与会的研究员们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生的培养模式与培养理念,并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给出了在科研、生活上的建议,然后通过随机抽取问题的方式回答了新生们关于科研方向选择、未来职业的规划、实验室管理等各个方面的疑惑。之后,团支部再次播放了今年毕业生座谈会时制作的纪念册,给新生们介绍了上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同时也介绍了高物高化实验室未到场的各位老师。

最后,实验室副主任赵宁研究员再次对大家加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表示欢迎,并预祝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都有所收获,取得优异的成绩。新生座谈会使得新生们对实验室的各个方面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通过师生之间的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友谊。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