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实验室赴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2019年8月20日,为加强化学所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化学所高分子实验室科研人员受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邀请,实验室主任赵江、侯剑辉、赵宁研究员等一行十二人赴长春访问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并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佛松院士致开幕词,对化学所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期望两所能够密切交流合作,推动我国高分子领域的发展。王院士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经历,回顾了我国高分子领域的发展历程,激励新一代高分子人做出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工作。化学所高分子实验室赵江主任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高分子实验室王献红主任,分别就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与会科研人员通过学术报告,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研究员致闭幕词,总结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希望两所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我国高分子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